自然步道
2018/06/06
「猴力十足、與猴共處 」 校園宣導計畫
「猴力十足、與猴共處
認識臺灣獼猴生態與共處之道」
校園宣導計畫
臺灣獼猴在臺灣越來越活躍了,我們在野外遇到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了,如果在野外遇到他們,我們應該要怎麼面對比較好呢?
臺灣獼猴,又稱黑肢猴,是臺灣特有種,一直都在我們周邊山林裡生活著,偶爾會來到我們生活的空間,其實並不可怕,只要我們把握幾個與他們互動的原則,就能與他們相安無事,讓他們能繼續在野外生活著。
為了讓小朋友認識臺灣獼猴,了解如何面對,特規劃本年度到校宣導的活動,歡迎學校報名參與。
報名時間:107年6月份起~10月份(每週一~週五)
申請課程 時  間 課程內容 內容說明
宣導
課程
1節課
(60分鐘)
臺灣獼猴認識與宣導 以宣導影片搭配簡報說明。
臺灣獼猴Q&A遊戲大競賽 設計幾個問答題,由學生進行分組搶答遊戲
DIY
課程
1節課
(60分鐘)
 
獼猴手指偶
獼猴小書籤
以臺灣獼猴為主角之創作臺灣獼猴剪紙手指偶和臺灣獼猴摺紙書籤DIY
 
  • 實施對象提供臺北市的國中、小學校師生預約申請,並以優先提供山區曾有獼猴出沒情形之國中、小學校申請到校推廣宣導。
  • 場次宣導及DIY課程總場次10場
  • 報名方式:請填寫預約單寄至: nature.trail@msa.hinet.net
收到預約單三天內(遇假日將順延)有專人與您聯繫,安排上課時間等事宜。
(※信件主旨:請填寫 預約「猴力十足、與猴共處-到校推廣」。)
  • 活動費用:免費(含講師及DIY材料,美工等文具需由學生自備。)
  • 連 絡 人:自然步道協會秘書處 (2302-5265 # 17 / nature.trail@msa.hinet.net )
    補助單位:  臺北市動物保護處
    主辦單位:  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